Pages

2012-01-02

讀余秋雨新作 -- "我等不到了"


嗨!

昨天到誠品。
買了本余秋雨的新作 -- 「我等不到了」。
書名聽起來灰暗,封面也就山黑水白雲灰地舖陳。
讀了,停不下,一口氣,囫圇吞了。
看著他說著說著曾祖曾外祖一路下來到他的故事,襯著中國歷史的悲滄,但很努力描述的似乎又不全然是那些人事物,而是那麼深沈黑暗的人性。
稍一眨眼,人物全都模糊了。這會兒,鏡頭拉到了21世紀、民國百年加一,在邊陲台灣的台東大學,戲服不同,演的技巧也不夠細致,但劇本的張力不減,一樣讓台下的眾生癡狂落淚。

校長給同仁的公開信,1215放上首頁。1227改為「秘書室」致台東大學同仁的公開信再貼,1230改回「校長」致台東大學同仁的公開信又貼一次。看不懂?這段日子不已經有太多你我無法理解的戲碼在東大劇場上演過了嗎?

從沒想過自己沒來由地在這種場子成為聚光燈下的焦點 (我感受到一些同情的眼光),但不後悔。因為,從1003月以來校長選舉的諸多紛擾中,我從未違反我堅信的道德標準。面對著那些荒誕的戲碼,我仍能微笑著入睡!

你呢?你好嗎?在國科會計畫、評鑑、升等、期末成績的壓迫中,還喘得過氣來嗎?還能擠出點力氣來觀賞校長遴選這場拖棚大戲嗎?

天寒地凍,春天不遠!我們一定會等到的!


與你一同關心東大的
勝傑  敬上
2012.01.02

p.s.
1. 今天首頁上蔡校長又有份聲明稿了,就順便澄清,我不寫匿名信的,那不是我的風格!
2. 有空可以上「砂城微晞」facebook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,謝啦!
3. 信還沒寄出,又有新的公告,很勁爆,您自己看囉。 :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