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4-08-13

給師範學院新鮮人



嗨!

身為53歲的「老人家」,我去年六月才參加了自己畢業30年的同學會。35年前,自己也曾經與你們一樣新鮮,進入一個叫做「大學」的地方。對我而言,那是一段生命中極重要的旅程,我在其中更認識自己,也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志業。


Welcome to NTTU!不論你是自己決定要來,還是被分數決定不得不來,我都要說:「歡迎!」歡迎你來台東、來台東大學,開始這段自我探索之旅。

你們中間有些人稍早我已謀面,有些人則還未有機會互動;但此時此刻,距新生始業式不到一個月,我的心情竟亦是在期待中帶著些許焦慮。一如往昔,我期待著暑假結束後校園中充滿學生笑語的日子 (雖然有時會被他們吵到抓狂),期待著在課常上與學生互動。同時,我也常焦慮地想著,當自己年紀愈來愈大時,與學生間的代溝會不會也愈來愈深,我的笑話會不會也愈來愈冷…..

跟你分享自己的心情,因為我相信你一定能同理我的期待與焦慮,因為你也要踏上新的旅程、面對新的環境。更重要的是,我相信你我都能夠勇敢地面對挑戰。因為,平順的日子誰都能過,但只有真正的強者才能談笑間咀嚼艱辛,不是嗎?

值得一提的是,台東大學在暑假中完成了理工學院與圖書館的搬遷,再加上已完工的「知本學苑」宿舍及將完工的活動中心,知本校區的生活機能將更為完善。今年是台東大學知本元年,你們這一屆適逢其盛,實在幸運。

最後 (其實是最重要的一點),院長要邀請你參加一個活動。在新生始業式後的那個週末 (9/13星期六、9/14星期天),師範學院會辦理全國獨有的「師院新鮮人學涯營」,以此為你揭開大學生涯的序幕。這是師範學院的重要活動,也已是三年來師範學院學生共同的記憶,請務必預留時間參加。

八月過後,九月的台東會依然熱情 (山、海皆然) 相迎,我們「師院新鮮人學涯營」見囉!


期待能與你一同學習的院長
章勝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