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4-11-06

給校內同仁的信 -- 被冒名寫黑函事件



嗨!

上星期,有些校內的同仁收到了一封很特別的實體信,不知道你是否也收到了?這封以郵票寄送的信沒有寄件地址,收件人的地址與姓名也是列印剪貼的。有趣的是,這封不想讓人知道是誰所為的信,底下的署名竟是:「章勝傑」。
很同情這那封信的作者,因為他不但沒有勇氣為自己的言論負責,還將誹謗謾罵的罪行諉於他人;同情他,因為,若非曾經受到很大的心靈創傷或扭曲,很少人會甘冒刑責去做這種暗黑的事吧,我想。
那封信當然不是我寫的,文筆與風格都有很大的差異 (例如,我很少自稱小弟)!更重要的是,我在這個學校教書20年,向來直言無隱,也因此得罪許多人;若對校長或校務有意見,我向來會直接表達,不喜玩這種「猜猜我是誰」的遊戲。
如果你也收到了信,方便打個電話告訴我 (分機3000),並且把信送給我當紀念品嗎?因為,這種被人冒名寫黑函的事,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遇到呢!
至於劉校長,上任以來勵精圖治、有守有為;若能續任,實為東大之福。明年3月續任投票之前,一定還會有不少流言、耳語或黑函,但願我們有智慧區辨真實與虛謊,也能避免猜測與傳舌。
晚秋,校區內台灣欒樹的黃花轉眼化成暗紅的蒴果,極美。觀賞欒花是我這段日子的小確幸,它的樹形既不高大,花朵又不艷麗,但極耐 耐旱且耐看。欒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台東大學意象代言者:不一定最搶眼,但一定夠堅靭!一起加油!

教研均安

章勝傑 敬上
2014/11/3



底下是那封冒我名寫的黑函......



1 則留言: